中興文創軸線 串連週邊鄉鎮推單車旅遊 南投新聞

2021.03.2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刺激日月潭及週邊地區的觀光發展,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與南投縣地方產業群聚發展協會配合,串連中興新村、南投139線等地區,以單車旅遊為核心,推動在地特色旅遊體驗,並將於4月24日辦理「省府單車騎遇記」活動,22日上午特別舉辦啟動記者會,為活動進行宣傳。

▲日管處串連中興新村、南投139線等遊線,推廣單車旅遊/記者 熊欣儀 攝

旅遊須靠不同遊線串連,才可以讓遊客玩得久、覺得有趣!日管處推動日月潭觀光圈發展策略暨輔導培育計畫,以中興文創為主,串連中興新村、南投139線、南投市及草屯等地區,並呼應2021自行車旅遊年,推廣以騎單車方式,體驗地方的各個特色景點。

大家也一同替「省府單車騎遇記」系列活動宣傳,4月24日將在中興新村內轆停車場,辦理與單車相關的市集、趣味競賽、導覽與講座等一連串活動。

這次「省府單車騎遇記」,更規劃「單車LINE一起」電子集章活動,現在開始到4月23日,遊客只要到指定店家拍照、上傳打卡,就可以得到電子點數,集滿相應點數就可以在活動當日兌換小禮物、參加抽獎,最大獎是上萬元的手工腳踏車一台,另外,中興文創團隊也會在「漫遊中興新村」辦抽獎,於四月初起連續四周,都會抽出在地業者贊助的豐富禮品,主辦單位邀請大家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