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響應世界環境日 持回收物兌換電影票

2023.05.26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政府辦理世界環境日系列影展,邀請麥覺明導演作品《山椒魚來了》擔綱開幕紀錄片。/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政府為了響應6月5日聯合國世界環境日,鼓勵民眾提升環保意識並且投入環保行動,民眾只要拿指定資源回收物品,就能夠免費兌換電影票,參加嘉義市世界環境日影展活動,嘉義市政府日前邀請生態紀錄電影導演麥覺明,一起為世界環境日活動揭開序幕。

《山椒魚來了》電影這次擔任嘉義市世界環境日影展活動開幕片,麥覺明導演耗費十七年時間深入山裡,製作生態紀錄電影《山椒魚來了》,帶領民眾一窺在地球上已經生存億萬年的珍貴物種山椒魚,麥覺明導演也呼籲民眾,地球只有一個,環境污染是大家共同要面對的問題。

嘉義市世界環境日影展活動將會在六月播放四部電影,分別為「山椒魚來了」、「海洋奇緣」、「瓦力」和「守護黑面琵鷺」,民眾只要拿二手袋、塑膠瓶、廢棄電池、電腦等資源回收物品,就能免費兌換電影票,歡迎民眾響應環保,共同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