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大甲高中科展表現亮眼 4件入選全國科展!

2023.05.2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科展大甲高中表現亮眼,在4個科別中,合計6件作品獲獎,其中還有4件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科展,像是有學生團隊以食用油混合蜂蠟,製成可食性塗層,有效讓聖女番茄延長保鮮15天,另外還有學生則是把香灰做成香灰屋瓦,以及把廢棄鋁罐做成鋁空氣電池等,令人為之驚豔。

同學們自信介紹起研發成果,大甲高中日前參加台中市科展,在4個科別中,合計6件作品獲獎,其中還有4件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科展, 像是有學生團隊以食用油混合蜂蠟,製成可食性塗層,有效讓聖女番茄延長保鮮15天。

還有學生團隊以時下熱門的ChatGPT,針對疫情下的混成教學做探討,以理解ChatGPT對學習的影響,獲得科展中行為與社會學科第一名,另外還有學生則是把香灰混入黏土中,製作成能中和酸雨的香灰屋瓦,以及把廢棄鋁罐做成鋁空氣電池等,創意發明,令人驚豔。

同學們也說,儘管在製作各種實驗時,遭遇不少困難,但在過程中也得到不少收穫,校方也表示,入選全國科展的四組學生團隊,目前也正持續收集數據,強化理論驗證,期許他們能夠再接再厲、爭奪佳績。

▲學生團隊以食用油混合蜂蠟,製成可食性塗層,有效讓聖女番茄延長保鮮15天/記者 陳柏翰攝
▲學生把香灰混入黏土中,製作成能中和酸雨的香灰屋瓦/記者 陳柏翰攝
▲大甲高中在4個科別中,合計6件作品獲獎,其中還有4件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科展/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