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六房媽遶境確定 大埤鄉超前部屬

2021.03.23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的六房媽過爐活動,在中華民國六房媽會開會討論之後,決定將在國曆5/22號舉行遶境,由土庫鎮移往大埤鄉五間厝股下埤頭新紅壇。去年因受到疫情而來停辦的過爐活動,今年復辦,讓信徒相當歡喜,更是讓輪值奉祀的下埤頭居民,全鄉動員開始準備,準備來迎接這三十年才有一次的地方盛事。

六房媽過爐繞境是雲林縣內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不過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在中華民國六房媽會開會討論之後,決定將在國曆5/22號舉行遶境,讓輪值奉祀的下埤頭居民相當期待這個年度盛事。

雲林六房媽過爐因為特殊的奉祀模式,加上每年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參與,在2017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這次所輪值的五間厝股下埤頭,也盡全力投入準備工作,就是希望將活動辦得熱鬧,讓媽祖娘娘開心。

▲五間厝下埤頭六房媽紅壇建置完成/記者陳建樺攝

目前下埤頭正壇的建設大部分都已經完成,鄉內也撥出數甲地來做為臨時紅壇,屆時將可以容下上萬人,許多信徒和志工也都在趕工準備一些必需品。

六房媽繞境恢復舉辦讓全國各地都相當期待,不過中華民國六房媽會也要提醒民眾,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要做好防疫和消毒,不要讓媽祖煩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