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試營運 盧秀燕搭首班車宣示安全上線

2021.03.23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在即,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因為捷運綠線興建十多年,是中部重大交通建設,也是中部第一條捷運,終於可以安全通車,完成中部人的期望,因此試營運第一天第一班車,從北屯總站出發,她將陪同市民搭乘,共同見證中捷綠線通車試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將從25號開始,展開30天免費試營運,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捷運綠線是全國蓋最久的捷運之一,當天市長也將陪同市民一起搭乘6點的第1班車 ,見證台中捷運綠線的歷史性一刻,強調市府已經準備好了。

市長表示,中部第一條捷運,終於可以安全通車,市民期待已久,之前雖然遇到故障維修,不過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希望安全的通車,完成中部地區也有捷運的目標,25號當天將從北屯總站出發,陪同市民搭乘,共同見證台中捷運綠線通車試營運。

中捷公司表示,目前營運班距規劃,平日尖峰每5分鐘一班、離峰每8分鐘一班,民眾必須持電子票證進出車站,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進出站不會扣款,如果沒有帶電子票證,也可到車站旅客詢問處購買。

▲捷運綠線興建十多年,是中部重大交通建設,也是中部第一條捷運/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