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彩繪鼓現創意 多元課程長輩樂

2021.03.23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打鼓可以活動手部,透過節奏的進行,也可以提升注意力,而這次古坑鄉東和社區,就特別邀請台大醫院的復健師,前來帶長輩做打鼓課程,特別的是,他們的鼓是利用廢棄紙料和布料來製作完成,鼓面也讓長輩們自己做彩繪,發揮創意,可以說是響應環保同時達到運動的效果。

現今樂齡課程內容愈來愈多元,這次古坑東和社區就帶著長輩,利用廢棄的素材的製作環保鼓,準備下一階段的打鼓課程,課程中也讓他們自由地發揮創意。

▲長輩在鼓面上恣意揮灑創意/記者陳建樺攝

原本是以上復建課程為主的講師吳淑妮表示,為了要讓長輩有更多元的學習體驗,特別安排製作彩繪鼓,從中也可以得到身體和頭腦的活化。

特別的是,這次上課所使用的鼓是利用廢棄紙料和布料來製作完成的,不但可以減少開銷,鼓面也讓長輩們自己做彩繪,可以說是響應環保同時達到運動的效果。

藉著打鼓的課程,長輩除了可以感受不同的趣味,更能夠來鍛鍊身體以及腦筋,相信只要在練習一段時間,未來長輩們就可以自己做表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