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首創動物星球安衛家族 重視獸醫職安

2023.05.30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號召30間動物醫院及寵物用品業者,首創全台唯一動物星球安衛家族。/記者周書聖 攝

隨著人口結構改變,寵物對許多家庭來說是很重要的家庭成員,動物醫院和寵物用品店的從業人員也變得愈來愈重要,嘉義市政府日前號召三十家業者,成立動物星球安衛家族,主要配合勞動部職業安全署計畫,透過此平台重視動物醫院和寵物用品店的職場安全。

嘉義市政府希望透過成立動物星球安衛家族,加強獸醫師職場安全和衛生教育,公私部門互相交流,改善安全設備,嘉義市總共有157名執業獸醫師,許多人都有被動物抓咬傷的經驗,要如何降低危險打造安全的診療環境,需要政府和業者共同努力。

嘉義市動物星球安衛家族是全台第一個以動物醫院為主的安衛家族,動物醫院和寵物用品店的職場安全需要業者互相交流,一步一步來改善,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頒發安衛家族證書給30間業者,期待大家一起重視相關從業人員的職場安全與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