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長照涵蓋率逾七成 據點LOGO揭牌

2023.05.31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長照服務據點涵蓋率逾七成,市府辦理LOGO揭牌儀式。/記者周書聖 攝

因應超高齡社會,嘉義市政府致力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全市總共有62處長照服務據點,提供長者共餐等動靜態活動,為了方便長輩更清楚認明服務據點,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日前辦理長照服務據點LOGO揭牌儀式,民眾未來可以更快速辨識,進而提升長照服務使用率。

長照服務據點的招牌是希望可以讓民眾聽到、看到、找到、用到、感受到,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廖育瑋表示,長照服務據點的招牌有夜間反光設計,讓民眾更簡單發現,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強調,未來將持續輔導民間單位設置新的長照服務據點,讓長輩得到更好的照顧。

嘉義市長照服務據點涵蓋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二,比全國平均的百分之五十六還要高,過去長照據點的圖樣都是貼在大門的平面設計,現在變成凸出的招牌,市民看得更清楚,有需要長照服務的民眾也可以撥打衛福部長照專線196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