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晴楊藝館」揭牌!提供師生室內展演 活動空間

2021.03.2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位於台中清水鰲峰山上的偏鄉小學大楊國小,全校約有百多位的學生,為充實校內的藝文展演空間;地方爭取270萬的經費,將舊禮堂改建成繽紛的「星晴楊藝館」,選在適逢校慶一百年的時間,舉行揭牌儀式;館內也展出在地工人畫家孫貴德的畫作,做為開館展覽,場面相當熱鬧。

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眾人拉下彩球,開心為校內的「星晴楊藝館」揭牌。位於清水鰲峰山上的大楊國小,過去苦無完善的室內活動空間,供全校百位師生使用;幸虧在地方的爭取下,以270萬元的經費將舊式的禮堂改建,也特地選在今年校慶一百年的時間揭牌啟用。

館內天花板以飛機、樹木等充滿童趣的造型設計,提供師生未來展演和活動的空間;而開館首日,校方也特地選了在地工人畫家,同時也是校友孫貴德的遺作,透過油畫來呈現大肚山的美,畫出農友牽牛務農等景色,讓師生一同欣賞,在地的文化和藝術。

畫作展期到3/28,校方希望「星晴楊藝館」未來能替校園注入更多豐富耀眼的作品,啟發孩子的藝術鑑賞,與無限的創作能力。

▲館內也展出在地工人畫家孫貴德的畫作,做為開館展覽/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