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老眼鏡巡迴偏鄉 逾三萬名長者受惠

2023.06.02 記者 林虹伯/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照顧縣內長者的視力,雲林縣政府自108年起,就和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合作,啟動「雲林愛老眼鏡」活動。除了捐贈免費的老花眼鏡給雲林的長者,也和驗光師公會推動偏鄉巡迴配鏡活動。這天活動是來到口湖鄉舉辦,雲林縣長張麗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等人都來到現場關心長輩,朱立倫表示雖然已經捐贈了3萬副眼鏡,不過只要鄉親有需要,協會救會繼續來提供。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也來到現場,關心長輩的視力健康。記者陳佳昇/攝

驗光師檢查長輩的眼睛,準備幫他配一副適合自己的老花眼鏡。雲林縣政府自108年起,就和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合作,啟動「雲林愛老眼鏡」活動。除了由協會提供免費眼鏡,縣府也和驗光師公會合作,舉辦偏鄉巡迴配鏡活動。活動於這天來到口湖鄉舉辦,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也來到現場,關心長輩的視力健康。

▲縣府表示,目前縣內有37間合作驗光所,長輩若是有需求,都可以來預約免費配鏡。記者陳佳昇/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出席這天的活動,她表示雲林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很多長輩沒有注意眼睛保健,或是沒接受到專業處理,常常造成視力進一步退化。這次很感謝協會和驗光師公會的幫助,讓偏鄉長者也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

縣府表示,目前縣內有37間合作驗光所,長輩若是有需求,都可以來預約免費配鏡,不過一人限領一副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