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繳納!中彰投汽燃費逾繳多達6萬件

2023.06.02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汽機車燃料費在每年七月徵收,如果逾期經催繳仍未繳納,依公路法有300元至3000元的罰鍰,還可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及依法移送強制執行,根據統計,中彰投逾繳受罰案共有6萬多件,台中區監理所已寄出違反公路法處分書,提醒車主六月底前盡速繳納,也可申請約定扣款線上申辦,避免遺忘繳費受罰

▲台中區監理所寄出6萬件違反公路法處分書,繳納期限僅到6月30日/記者 林佳樺攝

機汽車族要注意了,根據統計,中彰投區還有6萬件111年未繳汽車及機車燃料使用費,逾繳受罰,前陣子全數寄出違反公路法處分書,6月30日是最後繳納期限。

以豐原監理站來看,就佔有1萬多件,若逾期經催繳仍未繳納,依公路法第七十五條規定裁處300元至3000元的罰鍰,並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及依法移送強制執行,呼籲車主可別因小失大。

▲汽機車燃料費徵收避免逾期繳納,也可申請約定扣單/記者 林佳樺攝

除了各區監理站、超商,民眾也可行動支付平台繳納逾期罰鍰,管道相當多元,7月開始又將進入今年度的汽機車燃料費徵收,呼籲機汽車族得多加留意,別讓荷包超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