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處危險水域公告 勸阻不聽將依法開罰

2023.06.0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為了讓民眾安心戲水,台中市政府公告了11處的危險場域,像是太平區頭汴坑溪、大里烏溪、大甲溪流域和大安溪大峽谷等,呼籲民眾請勿前往戲水,並且這段期間,也會加派人員巡查,勸阻不聽,將依法開罰。

▲民眾夏日戲水要當心,台中市公布11處危險水域提醒/記者 李晉仰攝

夏天炎熱,大家都喜歡到溪邊或海邊戲水,為了守護市民安全,台中市觀旅局公告包括頭汴坑溪、大甲溪、大安溪以及大安海水浴場非開放範圍等11處的危險水域。

市府觀旅局表示,這11處危險水域地,屬於水流湍急、水域深淺不一,水面平靜,但水下不僅岩石多,又有洄流及漩渦,民眾靠近戲水,容易失去戒心,造成溺水意外事故。

▲如在危險水域勸阻不聽,將依法開罰/記者 李晉仰攝

市府觀旅局強調,近期會針對危險水域執行取締與勸導,並且加強宣導安全水域及防溺的觀念, 不聽勸導者,水域主管機關可依法裁處開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