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遊阿罩霧特展 神話故事詮釋霧峰文化

2023.06.02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大家透過不同視角認識阿罩霧之美,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規劃一檔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特展,以霧峰文化為主題,由亞洲大學生師創作出河神、霧神等十大神祇,透過神話故事的敘述,展現在地的特性,期望喚起對地方歷史文化以及自然的重視,開幕這天市長盧秀燕也特別參與盛會,更邀請大家藝起來參觀精彩的展覽。

知名小提琴家悠揚的樂音為展覽揭開序幕,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規劃一檔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特展,這天市長盧秀燕也特別出席活動,並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

▲規劃三大展區,其中展出在地藝術家的現代藝術作品/記者 陳昭安攝

這一次規劃三大展區,神遊阿罩霧展區由學生重新詮釋霧峰,創作出霧神等等十大神祇,透過神話故事的敘述認識霧峰文化,同時也展出在地藝術家的現代藝術作品,以及霧峰林家後代的作品,相當有看頭。

這一次除了展覽更特別結合AR,讓民眾透過手機掃描就能神遊阿罩霧,亞洲大學創校以來首次以霧峰文化作為主題,透過產學合作以及在地藝術家結合,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阿罩霧風情。

▲展覽更特別結合AR,讓民眾透過手機掃描就能神遊阿罩霧/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