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木屐躦鯪鯉 南屯端午慶典強勢回歸

2023.06.0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台最獨特的端午節慶祝活動,穿木屐躦鯪鯉,將於22號在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盛大登場,當天除了多項趣味遊戲及穿木屐競走活動,以及免費麻芛湯、肉粽及魚丸湯提供品嚐,還有機會抽中好禮,歡迎民眾把握機會,體驗最特別的端午慶典。

眾人穿上協力木屐,要體驗 全台最獨特的端午節慶祝活動,有別於端午節划龍舟的傳統慶典,台中市南屯區相傳多年,在端午節舉辦「穿木屐躦鯪鯉,呷肉粽配麻芛」的習俗,因為疫情停辦三年,今年強勢回歸 。

民政局表示,南屯舊稱犁頭店,是台中市最早開發的地區,相傳是「穿山甲穴」,盛產稻米,幾百年來居民習慣在端午節用巨大聲響,喚醒冬眠的穿山甲幫農地翻土,祈求五穀豐收,並昭告夏天的到來 。

將於22號在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盛大登場,當天除了多項趣味遊戲及穿木屐競走活動,以及免費麻芛湯、肉粽及魚丸湯提供品嚐,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體驗不一樣的端午節 。

▲全台最獨特的端午節慶祝活動將於22號在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盛大登場/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