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人命!!! 轎車直衝斑馬線 學生上學險遭撞擊(影音版) 南投新聞

2021.03.23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車輛禮讓行人優先,是最基本的駕駛守則,不過總是有駕駛人無視行人安全。仁愛國中3/23清晨七點20左右,學生正穿越斑馬線,準備進入校園,沒想到一輛疾駛而來的車輛,完全無視學生安全,一路狂飆而過,幸好學生閃得快沒被撞上,駕駛這種行為,也引起民眾公憤。

▲白色車輛不顧斑馬線上,已有學生穿越,仍猛踩油門,加速前進,險些撞上準備進入校園的學生。/畫面提供:仁愛國中

3/23號上午七點二十分左右,學生撐著傘走在斑馬線上,準備進入校園,老師已舉手示意來車減速停車,沒想到來車反而加速往前衝,嚇得學生連忙閃躲。

▲仁愛國中旁台14甲線路段,道路平坦,雖有標示提醒小心慢行,仍常見車輛疾駛而過。/記者 王昭聖 攝


     令人傻眼的場面,引起不少民眾憤怒,學校更是深感無奈,因為學校正好位處霧社通往清境農場的半途,此處又是最平坦筆直的路段,車輛來往速度都很快。

▲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違規車輛,依法開單告發。/記者 王昭聖 攝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錄影畫面清查,查出是來自基隆市的車輛,並據以開單告發。
      學校多次爭取能於此路段施設紅綠燈,只是主管機關都以條件不符拒絕,校方強調,學生安全最重要,希望這次事件,能喚醒主管機關,重視學生安全上放學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