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長照資源 名間鄉長宣布增加每位長者20元共餐費

2023.06.16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社會人口老化逐年成長,近幾年公部門、社區等單位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等服務,以達到社區照顧、在地老化等理念,因此名間鄉長陳翰立為關心老寶貝們堆動共餐加值計畫,為每名長者每餐增加20元餐費,照顧大家的健康及營養。

▲名間鄉長陳翰立實踐政見為鄉內長輩增加一人20元共餐費/記者李偉廷攝

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因此公部門為照顧長輩積極推動關懷據點、長照站等服務,但在共餐部分目前只有補助每位長者五十元,很難照顧大家的營養,因此名間鄉長陳翰立堆動共餐加值計畫,讓名間鄉每位社區長者都實際增加20元餐費,豐富菜色。

名間鄉長陳翰立表示,自上任後即規劃推動「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共餐加值計畫」,由社區發展協會提出申請,提供每名長者每餐加值20元,協助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在用餐需求更加充裕,為餐點菜色豐富、營養加分、均衡健康,目前已經有九個社區已經提出申請,期待落實公所與社區協會等民間團體機構等持續合作,推動長者樂活、預防長輩快速老化、健康共老等目標。

▲藉由增加共餐費期望讓更多長輩能夠來到社區活動/記者李偉廷攝

對於長輩來說,雖然只是少少的20元,但已經可以讓原本的三道菜增加到五樣菜甚至是享有雙主菜,多樣變化也可讓大家有充足營養,並藉此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來到社區活動。

在各單位的努力下,名間鄉的長輩都得到很好的照顧,也實際展現社區照顧及在地老化等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