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拆除缺藝能教室 爭取300萬組合屋應急

2021.03.2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甲日南國中南側大樓,過去因為耐震係數不足,被結構技師判定為危樓,最後在109年4月辦理拆除作業,並在地方的爭取下,籌措到300萬元經費,施作組合屋教室應急,不過民代也表示,北側校舍興建至今也有50多年,同樣出現老舊損壞的狀況,因此希望中央與市府能夠盡速編列經費,協助校方重建南北兩側教學大樓。

▲同學們坐在組合屋教室裡,上起美術課/記者 陳柏翰攝

同學們坐在組合屋教室裡,上起美術課,日南國中南側大樓過去被判定是危樓,並在109年四月辦理拆除,但因為教室短缺,沒有藝能教室可使用,為此在地方的爭取下,順利籌措到300萬元經費,打造組合屋教室來應急。

另外,校內還有一棟北側校舍,興建至今也有50多年,校方表示,雖然106年時有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但依然能看到有多處龜裂,甚至是水泥剝落的情況發生,為此民代也希望中央與市府,能夠盡速編列經費,協助校方重建南北兩側教學大樓。

對此,教育局也表示,由於北側大樓還在使用年限內,因此建議學校可先做校舍整體規劃,讓校地更妥善被利用,而後續也會全力向中央來經費補助。

▲校方表示,雖然106年時有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但依然能看到有多處龜裂/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