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高工師生打造「阿寶花園」 樂學育苗、堆肥

2021.03.25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動環境教育課程,台中沙鹿高工因將過去校園內閒置角落,重新整理規劃,透過師生共同育苗的一串紅、萬壽菊等花草,將地方布置成「阿寶花園」,成為環保社團學生練習堆肥、製作環保酵素的戶外空間,推動環保永續的生態鏈。

學生將生廚餘、菌種跟粗糠層層堆疊,之後就會養成堆肥和液肥,繼續用來培養植物栽培。眼前這個戶外的場域,原先其實是一個閒置的空間;透過老師指導學生,重新整頓地方,也放上自己育苗的萬壽菊、一串紅等花種,布置成花牆,打造阿寶花園,成為師生新的上課場域。

這花園內除了是師生上課的場所,也是環保社團培養推肥、液肥的地方,利用戶外的空間,將上課用完的蔬果廚餘,再生利用培養成堆肥,再繼續栽種蔬果植栽。

學校透過整頓空間,打造綠美化環境,除了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和討論空間,也讓熱愛環境教育的學生,能夠有地方練習,成為推展學生投其所好的友善學習空間,推動環保永續的生態鏈。

▲台中沙鹿高工因將過去校園內閒置角落,重新整理規劃,將地方布置成「阿寶花園」。/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