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山城學生DIY鹹鴨蛋、坐遊艇 山海小學交流

2021.03.2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山線與海線的學生能更認識彼此地方的文化,同時拓展學習視野。地方民代今年第四年舉辦「山海友情,原來是客」活動,邀請山海線的國小生,到彼此的學校來體驗特色活動;這天台中和平博屋瑪國小的學生,就到梧棲永寧國小來體驗用紅土做鹹鴨蛋,學生首度嘗試,都覺得相當有趣。

學生們拿起用大肚山紅土和成的泥漿,開始往鴨蛋身上塗,仔細地密封住鴨蛋。和平博烏瑪國小的學生,第一次體驗作鹹鴨蛋,儘管手都弄髒了,仍覺得相當開心。

為了促進山海線的學生交流,體驗各地不同的文化與特色。每年海線的地方民代,都會舉辦「山海友情,原來是客」活動;今年邀請山線的博屋瑪、博愛、東勢以及苗栗的東河國小,前來海線的永寧、高美、建國、鹿峰國小參訪,彼此交流。

民代今年四度舉辦活動,除了去年因疫情而暫停活動外,每年帶著孩子體驗手作,甚至乘坐遊艇等活動;造福地方學子,也拓展孩子學習視野。

▲和平博烏瑪國小的學生,第一次體驗作鹹鴨蛋,儘管手都弄髒了,仍覺得相當開心/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