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多條幹道年久失修 民代爭取經費改善路面

2023.06.0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新政路與慈德路等主要幹道,因為年久失修,道路出現多處破損,且人孔蓋與路面高低落差大,造成用路人安全隱憂,為此民代接獲陳情後,這天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並順利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一共4300多萬元,將展開道路改善工程。

道路上出現多處破損痕跡、標線模糊不清,且人孔蓋與路面高低落差大,這裡是大甲區慈德路與中山路二段,因為路面年久失修,地方希望能爭取經費,投入整修。

▲道路上出現多處破損痕跡、標線模糊不清,且人孔蓋與路面高低落差大/記者 陳柏翰攝

除了日南地區外,大甲市區的新政路及三民路,也同樣面臨路面破損的問題,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獲地方陳情後,這天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並順利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一共4300多萬元,將投入道路改善工程。

民代也表示,道路改善工程近期將會發包施作,最快在年底前就能完工,期盼透過經費挹注,除了確保當地行車及行人安全,也提升大甲區的道路品質。

▲道路改善工程近期將會發包施作,最快在年底前就能完工/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