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農會推廣鳳梨 鳳梨料理多元美味

2023.06.09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今年的鳳梨盛產,價格相對而言並不是很好,西螺鎮農會為了幫助農民推廣鳳梨,這天開課教導民眾做鳳梨相關的料理,有蔭鳳梨、鳳梨果汁還有鳳梨乾等等,所有的學員都相當認真地參與,藉著課程,不只享受到鳳梨不一樣的食用方式,也幫助到辛苦種植的農民,可以說是一兼二顧。長輩攪著桶子裡的鳳梨,準備要來做蔭鳳梨。西螺鎮農會為了幫助農民推廣鳳梨,在這天來教民眾製作鳳梨的相關料理,參加的民眾對於這個課程是相當滿意。

▲西螺鎮農會為了幫助農民,配合政府食農教育,開課教導民眾做鳳梨相關的料理。記者 謝沂辰/攝


鳳梨料理方法很多種,可以曬起來做鳳梨乾,馬可以炒起來做鳳梨餡等等,老師希望透過課程,讓民眾在家也可以來做,分享給家人。這次課程是農會配合到食農教育來辦理,希望讓參加的民眾更加認識鳳梨,也能在鳳梨盛產時多多來吃鳳梨,幫助辛苦種植的農民。

希望透過這次的料理課程,讓大家可以多多來採購鳳梨、吃鳳梨,幫助到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