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櫻花嫁接吉野櫻 粉白花瓣盛開到三月底

2021.03.2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打造社區亮點,台中沙鹿公明社區在櫻花達人的指導下,沿著忠貞路,將山櫻花的枝幹嫁接上吉野櫻品種,每年到了三月中旬,粉白色的櫻花隨風搖曳,景象美不勝收,也吸引許多民眾賞花;而今年受到天氣不穩定影響,花苞盛開時間不一,加上近期雨天影響,最佳的賞花期,預計到三月底。

民眾在櫻花樹下賞花,有的則拿起手機拍照留念。位於沙鹿忠貞路上的櫻花,三月份正值盛開期,粉白色的花瓣開得茂密,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

公明社區在櫻花達人的指導下,將山櫻花嫁接吉野櫻品種,至今將近六年時間,櫻花適應相當良好;也幸虧在社區志工的協助下,每天來巡視、澆水和處理蛀蟲等問題,才讓公明社區的里民,能夠就近賞花。

受到天氣忽冷忽熱影響,今年的吉野櫻花,花開較不一致;加上近期雨天影響下。最佳賞花的花期縮短,預計只到三月底。

▲民眾在櫻花樹下賞花,有的則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