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珍貴藺草文化 大甲幸福社區號召種植復育

2021.03.2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保留珍貴的藺草編織文化,台中市大甲幸福社區連續多年號召在地居民,展開藺草復育工作,這天一早,儘管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但依然不減大夥熱情,紛紛下田,彎腰種藺草,而今年社區也特別和文化局合作,未來收成後,也將推出藺草編織展,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藺草工藝之美。

大家人手一把藺草,熟練的將秧苗插進泥土中,大甲幸福社區為了保留珍貴的藺草文化,連續多年號召在地居民,展開藺草復育工作,儘管一早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但依然不減大夥熱情,紛紛下田,彎腰種藺草。

藺草復育工作,從種植、收割到曬乾,每一個步驟都是社區居民自己慢慢摸索 ,儘管辛苦,但都甘之如飴,而這次也特別和市府文化局合作,未來收成後,也將推出藺草編織展,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藺草工藝之美。

社區也表示,藺草預計最快在七月份就能開始採收,雖然今年種植面積有比往年縮減,但他們依然堅持傳統,就是希望讓這項瀕臨失傳的藺草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

▲大甲幸福社區連續多年號召在地居民,展開藺草復育工作。/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