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遭補教師毒打 手臂慘狀曝光

2021.03.2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驚傳虐童案,大里區有一位林姓小二男童遭補習班導師用「愛的小手」後端彈力棍毆打,孩子整個右手上手臂全是瘀青,市議員鄭功進接獲陳情,舉行記者會指出,盧秀燕身為六都中唯一女性市長,面對兒虐事件頻傳,應盡早提出屬於臺中市的自治條例,希望確保不要再有下一件虐童案發生。

▲林姓小二男童遭補習班導師用「愛的小手」後端彈力棍毆打,孩子整個右手上手臂全是瘀青/記者 楊宗桓攝

照片中的男童,手臂滿是大面積瘀青,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台中大里驚傳一名林姓小二男童遭補習班導師用「愛的小手」後端彈力棍毆打,孩子整個右手上手臂全是瘀青,孩子回家還隱忍不敢告訴家長,直到睡前痛到連牙刷都拿不起來,家長才驚現孩子遭老師毆打。

議員痛批,10歲林姓學童,只是連喊三聲老師後,老師突然情緒失控,連續毒打學生近十下,造成大面積瘀傷,整起事件補教業者不僅逾時通報,且不願提供能還原真相的事發影片,盧秀燕號稱媽媽市長,卻放任這種狀況發生,若台中市現有政策工具不夠,就應該擬定相關的自治條例來因應。

教育局表示,市府嚴厲譴責補習班教師不當管教行為,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確認補習班教師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最重可處60萬元罰鍰,也將儘速召開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依審議結果作不適任人員提報。

▲市議員鄭功進痛批,整起事件補教業者不僅逾時通報,且不願提供能還原真相的事發影片/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