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保一金政策新制說明 農保保費維持每月78元

2023.06.12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保障農友的福利,農委會陳吉仲這天率領農委會主管,向大雅地區的農會說明三保一金的政策新制,包含農民健康保險、農業保險等等四大保障,提高農保以及農職保保障,但強調每個月農保保費維持在78元,調整投保金額所產生的差價將由中央主管機關補助,決不會增加農民保費負擔。

農委會相關人員向台下民眾說明農業保險推動的相關訊息,為了讓地方的農會以及農友能更了解目前農業政策推動的方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來到大雅地方,向農會說明三保一金的政策新制,期望能夠透過說明會,讓農業發展更全面化。

▲農委會向大雅地區的農會說明三保一金的政策新制/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三保一金四大保障,包含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制度等,其中將提升農保以及農職保保障,而為了不增加農民負擔,每月農保保費將維持在78元,多出來的差價由中央機關自行吸收。

推動這場說明會的立委楊瓊瓔表示,照顧農民不分黨派色彩,她長期在立法院支持農民四大福利政策的推動,希望能夠照顧農民,而說明會當中台中市各農會也提出相關問題以及需求,主委也都一一說明並支持相關建設的推動。

▲農委會相關人員向台下民眾說明農業保險推動的相關訊息/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