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鄉2023春季台灣好茶頒獎 結合鳳梨創新行銷

2023.06.12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2023春季台灣好茶比賽評鑑頒獎又來了!名間鄉農會為讓大家都可以認識在地農產,特別在頒獎典禮當中結合鳳梨展售,不僅讓這次得獎的茶農一個鼓勵,也協助鳳梨農作銷售,超過二十個的特色攤位是讓現場的民眾都逛得很開心。

▲2023春季台灣好茶頒獎結合鳳梨創新行銷協助農友銷售 /記者李偉廷攝

大會活動在新民戰鼓撼動天地,田仔村高齡農婦班員載歌載舞及全縣音樂比賽年年冠軍的弓鞋國樂絲竹悠揚伴茶香中,由名間鄉農會理事長林隆波主持隆重揭開序幕儀式。  
  
南投縣縣府農業處陳瑞慶處長致詞指出,茶與鳳梨是名間聞名的兩大農特產品,尤其茶作面積及產量都居全國最大宗。名間鳳梨面積約占全縣7成,品質超優。5月下旬至7月是產季,特別結合農委會農糧署大力推動國產鳳梨策略,於112年名間鄉農會春茶賽頒獎展售活動中,同步為名間農友促銷在地鳳梨,名間農會還培訓在地青農,現場親切為消費者解說提昇買氣,頗受好評。 

名間鄉長陳翰立表示,受到乾旱氣候影響,名間茶葉大歉收,因此這次農會春茶比賽烏龍組265件、金萱105件,件數雖不多,但過程依然很認真嚴謹公平辦理,值得嘉許。而名間茶區烏龍茶湯金黃,帶點特殊花果香,滋味甜、甘韻醇厚,相較鹿谷凍頂烏龍茶毫不遜色,本區特有的金萱也帶點花香味,深受內行仔茶客喜愛。 

▲本次結合鳳梨銷售邀集在地青農擺攤相當豐富 /記者李偉廷攝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指出,本鄉物產豐富,同時也是鳳梨產區,種植面積約高達806公頃,占比為本縣最高,然受限於中國禁止鳳梨進口的政策,果農銷售受影響,本農特於盛產期前結合春茶賽頒獎辦理展售會,協助農民銷售鳳梨農產品,降低外銷市場導致的衝擊。 

為期兩天的活動現場,設立攤位20攤,種類多樣且品質優良,值得消費者品嚐並購買,作為在地輔導單位,本會持續辦理各類知能、展售活動,期望給與在地產業實質協助,與在地農民共同創造更佳的產業規劃與發展。 

▲豐富的攤位讓民眾都有很好的體驗/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