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太極的力與美! 長輩打出無限活力

2021.03.24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溫和簡單的運動,是幫助長輩維持健康的條件之一。所以虎尾埒內社區,就和虎尾溪社區大學合作,請到太極拳老師前來活動中心,教阿公阿嬷打拳。希望藉著太極拳的動作,能夠加強每一位長輩手腳的肌肉,讓他們走路時能夠更加穩定,不會動不動就跌到,造成傷害。

阿公阿嬷跟著老師的動作,一個一個將太極拳的動作,打得非常的認真。雖然外頭下著毛毛雨,卻打不熄每一位長輩想要運動的熱情,因為來這上課運動,不只是可以和朋友互動,也是促進自己的身體健康。

▲太極拳動作緩慢溫和,是長輩運動的首選。 /記者 李文德攝

因為想讓長者們有個可以放鬆又對身體有幫助的運動,所以埒內社區就和虎尾溪社區大學合作,請老師來教大家打太極拳,藉此來加強長輩的身軀。
 
太極拳因為動作慢,而且打拳的時候不會太過於劇烈。所以是很多人喜愛的運動。並且藉著加強手部以及腳部的動作,也能夠讓阿公阿媽在行動的時候,不會隨隨便便就跌倒。

▲針對上下盤的肌耐力,太極拳更彰顯效果。 /記者 李文德攝

若是想要體驗太極拳的力與美,每個禮拜三早上,在埒內活動中心開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參與喔!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