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醬鳳梨DIY教學 培訓農業志工

2023.06.1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配合農委會推廣國產鳳梨,草屯鎮農會綠色照顧站,藉著農業志工的培訓課程,邀集大家動手一起製作風味特別的醬鳳梨,鳳梨不僅是好吃的水果,也適合入菜當料理,來達到推廣在地農產的目的。

▲圖為草屯鎮農會綠色照顧站,藉著農業志工的培訓課程,邀集大家一起製作風味特別的醬鳳梨/記者林妤昕攝

在老師一邊講解時,學員開始動手操作,把鳳梨削皮切塊,然後加入醃製料,依序放進罐子裡,把握其中細節,就能製作出好吃的醬鳳梨。

▲圖為藉由鳳梨製作研習課程,農業志工一同參與,學會後,可進一步推廣到各家政班,甚至是照顧據點的共餐/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協助行銷國產鳳梨,草屯鎮農會綠色照顧站,帶著農業志工進行培訓課程,利用鳳梨特有的風味,不僅是好吃的水果,入菜當料理,或做成加工品都很適合。

藉著鳳梨製作研習課程,農業志工一起參與,學會後,可進一步推廣到各家政班,甚至是照顧據點的共餐,擴大綠色照顧站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