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大帝聖誕 福興宮遵循古籍備祭品

2023.06.13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4月26號是神農大帝聖誕,因此西螺福興宮是舉辦了祝壽慶典,而且這次還特別聯合農用氣象觀測機業者一起來慶祝,業者也免費提供3台機器準備要給西螺在地的農民使用,希望運用科學工具進行環境數據監測,讓農民能提升管理田地的能力,提升產量和收入。桌上放著滿滿的水果和料理。農曆4月26號是神農大帝聖誕,因此西螺福興宮是舉辦了祝壽慶典,並依照古籍裡面的記錄來準備各種祝壽器具和祭品數量。
  

▲農曆4月26號是神農大帝聖誕,因此西螺福興宮是舉辦了祝壽慶典,並依照古籍裡面的記錄來準備各種祝壽器具和祭品數量。記者 謝沂辰/攝


這次的祝壽慶典,也有農用氣象觀測機業者免費提供3台機器給西螺的農民,這機器不只能定時來拍照,也能讓農民知道現在是不是該施肥、灌溉,希望傳承神農大帝守護農田的精神,讓農民能提升產量和收入。農業需要跟著時代進步,科技農業是現代趨勢,西螺是全台農產品集中中的地方,農業發展對西螺來講是相當重要。對此鎮公所是相當感謝業者的研發,讓農民能有更加便利的方式管理田地。 

▲農用氣象觀測機業者也免費提供3台機器給西螺的農民,希望運用科學工具進行環境數據監測與專屬氣象預測,讓當代農業面對極端氣候影響時,可以提升預測管理農田的能力,及時與精細協助農務決策判斷,以減少失誤損失。記者 謝沂辰/攝

神農大帝是農業的守護者,大家在祭拜祂的時候,要記得不能使用牛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