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希望聯盟再起! 論壇共議地方創生

2021.03.24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在社區營造相關政策剛開始推動時,在雲林縣有一群有心之士是成立雲林縣社區希望聯盟,期待藉由各行業的人才來振興地方產業等等議題,而如今聯盟也面連世代交替以及如何地方創生的各種新挑戰的問題,為此,雲林縣社區希望聯盟是舉辦談話論壇,並且邀集老中青世代,期待集結眾人的想法來進行交流,將各方資源整合起來,進一步將社區營造帶出新的氣象。

▲雲林縣社區希望聯盟舉辦談話論壇,並且邀集老中青世代,期待集結眾人的想法來進行交流/記者 丁沛盈攝


為迎接世代交替以及地方如何再創生等等議題,雲林縣社區希望聯盟是集合老中青三代,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進行一場交流論壇。


十幾年前社區營造相關政策開始推動,在縣內有一群有心是成立雲林縣社區希望聯盟,如今聯盟也面連世代交替等等新挑戰,為此,雲林縣社區希望聯盟是邀集老中青世代舉辦談話論壇,並且,集結眾人的想法來進行交流。

目前文化平權、政策民主以及地方如何再活化是這次聯盟論壇所討論出,面對地方創生的三大方向。

期待集結眾人的想法來進行交流,將各方資源整合起來,進一步將社區營造帶出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