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龜農地鄰近龜坑溝 雨水沖刷嚴重掏空

2023.06.1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姓鄉福龜村龜溝段711地號農地,因為鄰近龜坑大排,長期受到雨水沖刷,造成農地嚴重掏空,經過地方陳情反映之後,南投縣長許淑華、國姓鄉長邱美玲、國姓鄉民代表會主席賴權藝特別前往會勘瞭解,為了解決路基流失問題,許縣長指示縣府工務處編列經費,儘速施工改善,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南投縣長許淑華在國姓鄉長邱美玲、國姓鄉民代表會主席賴權藝、福龜村長曾義坤、立法委員馬文君特助潘淑玫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現場會勘/記者 范宏坤 攝

國姓鄉福龜村有一塊農地,土地流失很嚴重,南投縣長許淑華在國姓鄉長邱美玲、國姓鄉民代表會主席賴權藝、福龜村長曾義坤、立法委員馬文君特助潘淑玫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現場會勘。

▲因為大排護岸高度不足,所以每逢豪雨,大排水位滿起來,造成路基不斷流失/記者 范宏坤 攝

因為大排護岸高度不足,所以每逢豪雨,大排水位滿起來,造成路基不斷流失,這次許縣長指示縣府工務處編列經費,施設箱型的擋土牆,來進行護坡的工作。

▲為了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縣府工務處整治大排的護岸,讓雨水不再造成路基流失的問題/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縣府工務處整治大排的護岸,讓雨水不再造成路基流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