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爭取增加台中警力!體恤基層辛勞

2023.06.15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6月15日適逢警察節,除了感謝人民保母守護治安,這天議會總質詢,有民代就要求市府要爭取增加警力,各分局的警力配置也要適度調整,避免警力吃緊,對此市府回應,除了民眾要守法,擴增警力也需要考量市府財政,將再進一步研議。

台中市人口數全台第二多,但根據統計,2023年警民比卻不及桃園和台南,適逢6月15日是警察節,有民代就要求市府增加警力和調整配置,體恤基層辛勞。

基層警力往往需要配合其他機關的業務,民代呼籲提升預算員額,讓中央加派警力,對此市府回應,地方財政是主要考量,包含消防局、衛生局等多局處都有人力不足困擾。

民代認為,台中市警局的編制員額和預算員額相差700多人,縣區警民比高達1比615,希望以原縣區作優先配置,才不會讓基層警員因為原縣區幅員廣大而疲於奔命。

▲民代要求市府要爭取增加警力,各分局的警力配置也要適度調整/記者 張瑋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