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梧棲''創作展 美術班學生俏皮畫家鄉

2023.06.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最近在梧棲出張所舉辦「水墨梧棲」和「中驛舊城文旅」雙聯展,同學們透過實地踏查,利用攝影或水墨的方式,將自己的心情與在地景觀創作在作品當中,除了激發孩子們對地方歷史文化的興趣,也能幫助他們培養出生活美學感受力。

畫裡的廟前石獅子,竟然變成卡通人物多啦A夢,另外在梧棲漁港停泊的遊艇旁,竟然出現酷斯拉大戰鹹蛋超人,現場一幅幅天馬行空的水墨創作,全都是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的心血結晶。

▲濃濃的日式風情,搭配同學們的「水墨梧棲」作品展,別有一番風情/記者 陳柏翰攝

這裡是梧棲出張所,濃濃的日式風情,搭配同學們的「水墨梧棲」作品展,別有一番風情,除此之外,一旁還規劃「中驛舊城文旅」攝影詩集展,學生們透過實地踏查,走過審計新村、綠空鐵道等,用照片和文字,表達出對台中舊城區的記憶與情感。

校方也表示,將課程與地方景觀做結合,除了激發孩子們對歷史文化的興趣,也能幫助他們培養出生活美學感受力,而展期自即日起到9月3號為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最近在梧棲出張所舉辦「水墨梧棲」和「中驛舊城文旅」雙聯展/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