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苳社區綁粽交流 幫新住民融入生活

2023.06.1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端午節,樂活婦女關懷協會結合新住民產業協會,在埔里鎮茄苳腳社區舉辦“粽是不一樣”端午節綁粽活動,希望透過不同地區的綁粽交流,讓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也讓在地民眾認識新住民文化,互相交流聯誼感情,促進社區能夠更和諧美滿。

▲埔里鎮茄苳腳社區舉辦端午綁粽的活動,希望透過不同地區的綁粽文化,讓新住民與台灣民眾互相交流,聯絡感情/記者 范宏坤 攝

在埔里鎮茄苳腳社區舉辦端午綁粽的活動,希望透過不同地區的綁粽文化,讓新住民與台灣民眾互相交流,聯絡感情。新住民產業協會的成員,來自不同族群與國家,這次也分享不同綁粽的方式,也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讓新住民能夠融入台灣的生活,也認識不同的綁粽文化。

▲雖然粽子外觀型態不太一樣,但是都代表不同地方的文化與特色,希望大家瞭解端午節的由來/記者 范宏坤 攝

綁粽的文化,都是源自中國,就是要紀念詩人屈原,雖然粽子外觀型態不太一樣,但是都代表不同地方的文化與特色,也希望透過綁粽活動,來連絡感情,並且大家瞭解端午節的由來。

▲透過綁粽的活動,讓與會者認識不同的文化,也互相連絡感情,促進社區和諧美滿/記者 范宏坤 攝

透過綁粽的活動,讓與會者認識不同的文化,也互相連絡感情,促進社區和諧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