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育嘉年華 鼓勵孩童玩樂中學習

2023.06.17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由縣府觀光處舉辦的「2023南投縣結合觀光產業戶外海洋教育走讀體驗嘉年華暨成果發表會」,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盛大展開,邀請20多個獲縣府認證的戶外教育場域業者設攤推廣,並讓參與的民眾體驗戶外教育課程方案,從生態體驗到藝文創作都有,也有竹山鎮瑞竹國小、鯉魚國小展示他們推廣戶外教育的成果。

▲戶外教育嘉年華,鼓勵孩童玩樂中學習/記者徐旻鈺 攝

這次的活動也有邀請各級學校的校長前來參與,期待校方未來都能和這些業者合作,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讓孩子有機會走出學校來學習,更貼近生活的經驗,同時也帶動地方觀光與產業發展,拓展更多商機。

▲透過產官學合作,增進戶外教育深度/記者徐旻鈺 攝

教育部近年來相當重視戶外教育的政策,因此,縣長許淑華上任以後,就積極輔導縣內的觀光業者,發展成教育場所,除此之外,整合縣內的觀光產業,如旅宿業、觀光工廠、觀光遊樂業、公營風景區、休閒農場級休閒農場區等,挑選出優質且合法安全的業者及園區,期望各級學校於南投縣舉行戶外教育,更增進戶外教育的深度及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