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從採擷開始 呈現知識與實踐推進

2023.06.1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工藝—從採擷開始」特展,探討面對現在生活環境惡化,溯源回返工藝自然採擷的生態觀,並呈現工藝實踐過程所累積的知識價值,帶有經驗傳承的意義,展出至七月份,工藝所熱情邀請大家前往參觀。

▲圖為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工藝—從採擷開始」特展/記者林妤昕攝

面對現在自然生態惡化,為了找尋早期工藝因民眾生活需求,在生存條件下,就地取材,利用巧思製成,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特別舉辦這場特展-工藝從採擷開始,表達自然和人文的關係。

▲圖為展覽以工藝生態、生命、生活概念,呈現自然材料從採擷到製成生活藝品,知識與實踐推進的關係/記者林妤昕攝

賽德克族傳統織布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張鳳英老師,也分享在部落成長經驗,從小看外婆編織、染色,也都是從自然中採集材料,顯示傳統技藝,透過知識傳承,永久流傳下去。

這場展覽的內容,以工藝的生態、生命、生活觀念,呈現自然材料從採集到變成生活藝品的過程,工藝中心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相當有意義的特展,展出時間到七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