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淘汰率嚴選好茶 仁愛春茶炙手可熱

2023.06.17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仁愛鄉農會舉辦高山春茶茶賽頒獎,今年的仁愛鄉高山春茶,特等及頭等一兩項最大獎,都由一位茶農包辦,表現相當傑出,整體而言,今年的春茶品質,也在水準之上,展現高山春茶特有的風味,獲得高度評價,也因此銷售成績相當亮眼,縣長許淑華也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肯定茶農及農會的用心。

▲仁愛鄉農會高山春茶競賽,舉辦頒獎典禮,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自頒發特獎等獎。/記者 王昭聖 攝

縣長許淑華,仁愛鄉長江子信等貴賓,共同頒發今年仁愛鄉,高山春茶競賽特等獎,現場響起一陣歡呼及尖叫聲。仁愛鄉今年高山春茶,茶農陳俊竹一舉囊括特等獎及頭等一兩項最大獎,堪稱最大贏家。

▲茶農陳俊竹(右)不僅榮獲特等獎,還拿下頭等一,共兩項大獎。/記者 王昭聖 攝


   仁愛鄉農會舉辦今年度高山春茶競賽頒獎典禮,包括縣長許淑華等首長都出席,一一頒獎給獲獎茶農。今年仁愛鄉高山春茶,雖受到天候影響,中低海拔茶區,產量及品質都受到影響,參賽件數也減少,但農會維持高品質要求,淘汰率仍舊高達百分之46,加上今年高山春茶,罕見兼具冬茶及春茶的韻味及香氣,讓今年比賽茶銷售創下佳績。

▲仁愛鄉今年度生產高山春茶,兼具冬茶韻味與春茶清香兩種特色。/記者 王昭聖 攝

   縣長許淑華相當肯定農會及茶農的用心,讓南投好茶,穩固全國高品質好茶的龍頭地位,縣府也將更積極協助縣內茶農,拓展南投茶的國內外銷售通路。
▲仁愛鄉高山春茶頒獎,場面相當熱絡。/記者 王昭聖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