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企業主管性騷案延燒 議員:新增多位受害者

2023.06.17 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寶成集團副總級主管性騷案,持續延燒,議員林祈烽16日在議會總質詢爆料後,該名主管已對議員提告,17日議事堂上,林祈烽再爆料,又新增受害者,並當場朗讀受害者的陳情書,希望企業主給個交代,市府回應,持續了解企業後續處理情況,但性平三法是全國法律,立法院已召開臨時會,研擬修法。

議員林祈烽在議事堂上,念出受害人給企業主的陳情書,要求企業主給個交代,知名跨國企業集團主管性騷案,風波持續延燒,17日議會總質詢,林祈烽再爆料又接獲多位被害人陳情,甚至揚言還有更爆炸性的在後頭。

16日該名主管已針對議員林祈烽提告,民代表示,雖然集團啟動性平調查,但勞工局也要確實監督性平會調查是否公正,對此市府回應,會持續了解狀況,但涉及性平三法,因為是全國法律,有不足的地方,立法院將在7月中旬前,提出性平三法修法草案。

市府表示將全力成為受者害後盾,但民代控訴因為企業主的消極作為,讓受害者心生畏懼甚至離職,要求企業主說明白,正視女員工權益。

▲議員林祈烽17日再爆料,又新增職場性騷的受害者/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