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香蕉龍眼乾農產 體驗端午新滋味

2023.06.1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趁著端午節前,中寮鄉農會發起香蕉鹹粽和龍眼乾粽包粽的活動,邀集中寮國小師生和家政班媽媽一起參與,將在地保護石虎的香蕉等農產,開發創意的粽子外,同時推動食農教育,傳承傳統米食文化。

▲圖圖為中寮鄉農會發起香蕉鹹粽和龍眼乾粽包粽的活動,邀集中寮國小師生和家政班媽媽一起參與/記者林妤昕攝

由家政班媽媽示範,從折粽葉開始教導,帶著中寮國小全校學生,一起體驗綁粽的樂趣,且更好玩的是開發香蕉鹹粽和桂圓甜粽,小朋友覺得很新鮮。

除了糯米主食,中寮在地保護石虎生態的香蕉,也成為粽子原料,中寮鄉農會和青農合作,將有意義的食農教育,結合端午節包粽活動推廣,讓小朋友能更認識家鄉農產。

▲圖為將在地保護石虎的香蕉等農產,開發創意的粽子外,同時傳承米食文化/記者林妤昕攝

中寮鄉農會出動所有家政媽媽,並邀集家長參與,帶著小朋友一起綁粽,了解傳統節慶文化和風俗,同時是最佳推廣米食文化的機會。
藉著老中青三代一起包粽互動,享受慶祝端午傳統節慶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