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成功嶺探視替代役男 王惠美:把握役期鍛鍊身體、立定志向

2021.03.25 記者 top News 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替代役訓練班探視替代役,並致贈部隊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
字級設定: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縣籍子弟兵,今(25)日上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縣替代役備役編管中心秘書吳宗樺等人陪同,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替代役訓練班探視替代役221梯次暨研發替代役94梯次役男計63人,受到長官及受訓役男熱烈歡迎。王惠美致贈部隊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並以媽媽的身分殷殷叮囑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更要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惠美說,大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思考,第一,未來自己要繼續升學或是求職,不論是要執業證照考試、國家考試、升學考試都全力以赴。第二,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好奇心作祟,而嘗試各級毒品,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第三,金錢關係要清楚,有借貸就要歸還。

另外,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為卡債卡奴。第五,,要自己有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有一筆預備金可隨時動用,以備不時之需。第六,找工作,除了1111、104人力銀行之外,縣府每年會舉辦4~5場大型徵才活動、2~300場中小型單一徵才活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縣替代役備役編管中心秘書吳宗樺等人陪同,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替代役訓練班探視替代役221梯次暨研發替代役94梯次役男計63人。/ 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府勞工處因應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針對青年就業、創業聯絡的單一窗口,整合中央及府內相關青年服務措施及資源,提供多元專業的服務,青少年職能探索營、青年圓夢創業學堂、青年AI工業技能、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活動等。 

王惠美指出,感謝縣議會通過1千萬元經費提供給青年創業金30萬,分為個人及協會相關資格,歡迎向勞工處青年發展就業服務科詢問申請。彰化縣有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100萬元補助,彰化縣目前在伸港規劃興建6百戶的青年住宅,分為四個期程,第一期將先興建150戶,但仍有限定為設籍彰化縣2年以上、25至45歲青年及夫妻小孩名下無任何房地產等相關規定。縣府並持續盤點縣內各鄉鎮公有地,將持續規劃青年住宅,希望大家在軍中一切遵守紀律,平安順利退伍,退伍後回到故鄉彰化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