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神明的創意呈現 帶領民眾神遊台西

2023.06.26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鄉海口故事屋這個月邀請一位來自新竹的藝術家陳怡揚,展出他的個人創作,他的作品都是用手繪跟電腦繪圖方式來呈現,他也表示這些作品都是自己在旅行中所創作的,當中也有廟會跟神明的故事,非常豐富,讓來參觀的民眾可以一起神遊台西。

▲陳怡揚用代針筆描繪出旅行的風景,也訴說著旅行的故事。/記者陳佳昇攝。

一幅一幅充滿色彩的作品,有神明跟現代的創意表現,也有外國的風景。這都是藝術家陳怡揚的作品,作品內容有兩個部分,一部分是他在國外跟台灣旅行所看到的風景,一部分是神明的故事跟現代人物的創作也有他參加廟會的插畫,非常的特別,也讓來觀賞的民眾看見不一樣的神明跟廟會。

▲利用廟會的印象與創意結合,畫出更不一樣的神明形象。/記者 陳佳昇攝。

陳怡揚表示,因為之前就有跟台西鎮海宮合作,畫出五府千歲的插畫,這次收到海口故事屋的邀請來到台西展覽,未來也會在高雄跟彰化展出不一樣的作品,也歡迎民眾作伙來參觀。

▲這次展覽也有畫圖比賽,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記者 陳佳昇攝。

這創意豐富的展覽不只讓人感到有趣,也讓人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跟廟會故事,展期到7月16日結束,當中也有五府千歲的插畫比賽,歡迎大家一起來神遊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