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親子體驗培訓課 透過體驗深度旅行

2023.06.26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和兒童親子體驗預訂平台,這天在土庫鎮公所舉辦親子體驗在地特色的培訓課程,希望藉著活動,招募到能讓孩子透過體驗來獲得在地知識,將地方文化生活成為他們學習場域的地方團隊,並在活動中來教團隊怎麼跟小朋友互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幫助他們提升親子市場。老師教著台下來自全台各地的地方團隊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這天在土庫鎮公所有來自全台20多個地方團隊,要來學習怎麼在他們的事業中增加更多的元素和故事,讓孩子們認識在地的文化。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與兒童親子體驗第一預訂平台Niceday共同發起「在地特色親子體驗加速器」,盼將地方文化生活成為孩子學習的場域,展開體驗學習的可能。記者 謝沂辰/攝

這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參加的地方團隊,學習在體驗活動的安排上更加符合孩子們的需求,也讓家庭旅行的時候能學習到當地文化。主辦方表示,這幾年因為推動地方創生有成,認為台灣有很多地方適合做親子體驗的深度旅行,讓更多人了解這片土地,也吸引全世界的親子旅客來到台灣。

全台灣有很多在地團隊為了當地的發展努力著,希望透過親子的深度旅行和體驗,讓更多人發現並了解台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