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今起恢復試營運 市長搭首班車見證歷史時刻

2021.03.25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台中捷運綠線停駛123天後,25號開始恢復試營運,民眾只要憑電子票券就可以免費搭乘,市長盧秀燕一早6點就搭乘首班車,從北屯總站出發,與市民見證中捷再上路。市長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30天,她非常感動,也希望透過乘客試營運的經驗,來找出問題修正,讓捷運更好。

刷卡進站,市長盧秀燕親切的與眾人打招呼, 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台中捷運綠線停駛123天後,25號開始恢復試營運,市長盧秀燕一早6點就搭乘首班車,從北屯總站出發,與市民見證中捷再上路 。

▲中捷恢復試營運,市長盧秀燕一早6點就搭乘首班車,從北屯總站出發,與市民見證中捷再上路。/ 記者 楊宗桓 攝

市長表示,歷經千辛萬苦捷運終於試營運,這是劃時代的一刻,很感動也很興奮,首班車以年輕人居多,搭乘狀況良好,民眾都有遵守捷運規範,市府也已改善列車起步加速率、過彎噪音、列車廣播音量過小等旅客反映事項,希望透過試營運持續找出問題修正。 。

捷運公司指出,試營運期間,民眾持電子票證,就可以免費搭乘;另外配合防疫,搭乘捷運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入站後請勿飲食、先下車後上車、搭車時緊握把手或握桿,共同維護乘車安全及品質。

▲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台中捷運綠線停駛123天後,25號開始恢復試營運。/記者 楊宗桓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