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巨無霸瓠瓜 口感軟綿.清甜依舊

2023.06.2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你有看過瓠瓜長得像西瓜一樣大顆嗎?西螺鎮有一位農民廖國勝,本身是個菜農,種瓠瓜只是他平時的興趣,主要是種來給家人加菜,不過種著種著他的瓠瓜卻愈來愈大顆,差不多有20台斤重,比市面上賣的瓠瓜是大5、6倍,因為家人吃得沒這麼多,所以就送給鄰居,大家看到如此巨大的瓠瓜是都感覺相當新奇。這麼大顆的西瓜有什麼稀奇的嗎?注意看!它不是西瓜,是瓠瓜。西螺鎮有一名農民廖國勝,在自己菜園邊來種瓠瓜,卻沒想到這瓠瓜是愈種愈大顆,家人無法吃這麼多,便來分享給鄰居們。

▲廖國勝(左)意外種出巨大匏瓜,家人吃不完,便來分送給鄰居們。記者 謝沂辰/攝

廖國勝本身是菜農,種瓠瓜只是興趣,主要是種來給家人們加菜,沒想到最近收成時卻發現這些瓠瓜是一顆比一顆還要大,甚至需要想各種方式將它們支撐住,避免掉下來。廖國勝表示這巨大瓠瓜,本來只是他把撿到的葫蘆吊在菜園邊裝飾,不過因為葫蘆破掉,種子隨之掉落土中,在雨水灌溉下它自己慢慢生長,結果竟然長到這麼大顆。

▲巨無霸瓠瓜比起一般的瓠瓜大上好幾倍,讓民眾是嘖嘖稱奇。記者 謝沂辰 /攝

種出這麼大顆的瓠瓜,讓廖國勝的家人和鄰居最近都需要來思考各種瓠瓜料理,相信對他們而言,是件甜蜜的煩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