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舉辦48場講座 增加長者交通觀念

2023.06.2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高齡人口比例已經達到20.2%進入超高齡社會,而根據交通部共計,在縣內111年所發生的死亡車禍人數108人中,65以上歲長者也為43人,佔死亡人數的四成左右,為了增加長輩的交通安全知識,雲林縣政府特別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將在縣內共16個村里舉辦共48場的講座課程,教導長輩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有效降低車禍的發生。

根據統計在雲林縣所發生的死亡車禍當中,其中有大約4成為65歲以上長者,為了來增加大家的交通安全知識,為此雲林縣政府特別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希望透過將講座的課程的舉辦,增加長輩交通安全知識。

▲雲林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將於縣內16村里舉辦48場高齡交通安全講座/記者 江儀 攝

除了有交通講座的舉辦,雲林縣政府近年來也特別編列預算,增加紅綠燈、交通號誌、科技執法等設備,希望能夠增加民眾的交通安全,而斗六市公所也感謝有雲林縣政府的支持,近年來除了積極增設監視器,公所也特別針對市內45處易肇事路口進行改善,以及道路人行道的拓寬。

雲林縣政府將在縣內共16村里,舉辦48場的講座課程,新聞處表示歡迎民眾可以透過縣府網站或是臉書等網站,前往查詢課程時間,同時在這第一次的課程,也邀請到雲林縣骨隨損傷者協會,來分享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

為了增加高齡長輩的交通安全知識,雲林縣政府規會將在16個村里舉辦共48場的講座課程,歡迎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查詢時間並踴躍前來參加,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