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違法偷倒廢棄物萬噸 非法所得破億元

2023.06.27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分局在4月時就有接到民眾檢舉,有人非法偷倒大量廢棄物,經過調查後,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發現有犯罪組織運作,檢方與警方共同組織專案小組,在6月20日進行搜索,總共13人到案,違法傾倒的廢棄物大概6萬7000多噸,估計非法所得破億,相關涉案人員依法送辦。

▲這次違法偷倒的廢棄物大約6萬7000多噸,嫌犯非法所得破億元。/畫面由虎尾分局提供。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主嫌並沒有廢棄物處理的合法執照,他不僅非法收取處理費用,還欺騙地主,將這些廢棄物倒在轄內的土地,造成民眾的困擾。

▲警方也抓捕主嫌及涉案人員共13人到案,全案交由檢察署辦理。/畫面由虎尾分局提供。

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果要處理廢棄物,一定要找合法的業者,遵守合法的處理過程,才能達成資源再利用的目標。

▲檢方與警方共同合作,查獲非法偷倒廢棄物集團。/畫面由虎尾分局提供。

環境是需要大家共同保護,若是民眾發現有人違法偷倒廢棄物,都可以向警方檢舉,一起保護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