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隻傳染病宣導講習 酪農.獸醫吸收新知

2023.06.28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崙背鄉是雲林縣重要的乳牛產區,也是飼養牛最多的地方。為了讓在地農民更了解以及預防牛隻的傳染病,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邀請到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來到崙背鄉公所舉辦牛隻重要傳染病的宣導講習會,現場不只有農民,就連獸醫師都參加,希望吸收新知識,給牛隻有更好的照顧。教授在台上,介紹牛會得到的傳染病,台下的酪農與獸醫都相當認真地聽課,希望吸收新知識,讓牛隻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邀請到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來到崙背鄉公所舉辦牛隻重要傳染病的宣導講習會。記者 謝沂辰/攝

崙背鄉是雲林縣飼養牛隻最多的地方,尤其乳牛是在地重要的產業之一。所以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便到崙背鄉公所舉辦這次的講座,希望幫助地方農民,學習到更多與牛隻有關的病症知識。這次的講座,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邀請到中興大學獸醫系的教授來做牛呼吸道疾病和牛結核病的控制和預防宣導,希望幫助農民有正確的養牛觀念。

▲崙背鄉是雲林縣重要的乳牛產區,希望透過這次講座幫助地方農民,學習到更多與牛隻有關的病症知識。記者 謝沂辰 /攝

透過講座的宣導,相信能協助農民更加了解牛隻的傳染病問題,也能夠讓他們的產業發展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