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兒清潔工坊 提供身心障就業機會

2023.06.2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的庇護工場可麗兒清潔工坊,成立至今已經有五周年時間,該工坊目前協助著8為身心障礙學員,讓他們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共同合作完成客戶清潔工作,自己來照顧自己,而日前一名成員簡華宏因為工作表現良好,已從庇護工場轉至一般性職場,因為他認真且負責的態度也深受許多業者肯定,縣長張麗善也特別頒發優秀員工獎狀。

▲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庇護工場可麗兒清潔工坊,成立至今已經有五年時間/記者 江儀 攝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所設置的庇護工場可麗兒清潔工坊,創立至今已有5周年了,為了來感謝友善廠商以及鼓勵優秀員工,縣長張麗善也特別進行頒獎,其中學員簡華宏因為表現良好,除了已經轉至一般職場,而且優秀的工作能力是很受到業者的肯定。

▲學員簡華宏因為表現良好,已經轉至一般性職場,而且優秀的工作能力受到業者的肯定,縣長張麗善頒發優秀員工獎狀。/記者 江儀 攝

可麗兒清潔工坊表示,庇護工場從108年成立至今,從原本的照顧的6位學員已經增加至8位,透過工廠的幫忙除了讓學員學習各種清潔技能,同時也協助考取清潔員相關證照,雖然身心障礙者學習較慢,但只要給他們時間與平台,他們也能夠和一般人一樣,靠著自己的雙手來自立生活。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縣內有著8家庇護工場,為六都以外縣市設置最多的,目前也有兩間工場在籌備中,希望透過庇護工場的設置,提供給弱勢和身心障礙者一個就業機會以及相關技能的學習。

身心障礙者雖然學習可能沒一般人快,但是他們卻也願意付出更多時間,相信只要給予他們一個機會與平台,他們也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來自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