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師又來了 大廚手藝學生超愛傳遞溫暖無私付出

2021.03.25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偏鄉教育資源相對都市比較少,也不常吃到飯店廚師所做的料理,這次四湖鄉南光國小,透過媒體知道在高雄飯店工作的江進華,時常在偏鄉舉行義煮活動,校方也大力邀請大廚師到學校義煮給學生享用,其中8項料理中更有米其林三星的甜品,學生為了表達感謝也特別練習舞蹈來表演給廚師看。

▲來自高雄飯店主廚江進華時常到偏鄉義煮,這次同樣受邀到四湖南光國小舉行義煮及時農教育。記者 丁桂慈/攝


在高雄飯店工作的阿華師又來了,這次受到四湖南光國小的邀請,帶來8項料理,展現大廚師的手藝,也讓偏鄉小孩吃到幸福的美食。除了展現手藝,這次阿華師更是帶來新鮮的青菜,讓小朋友猜這是甚麼菜,就將菜送給同學,義煮活動加入食農教育,讓小朋友對食材有更深了解,也明白珍惜食物的重要。

▲南光國小學生非常期待品嘗大廚手藝。記者 丁桂慈/攝

享用飯店料理讓小朋友都非常期待,而且阿華師也準備了禮物要送給小朋友,為了對阿華師表達感謝,小朋友特別帶來精彩舞蹈表演,表達深深感謝之意。阿華師時常利用自己休假的時間到偏鄉進行義煮,透過好吃的美食,讓偏鄉小朋友不用花錢就吃得到令人溫暖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