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自救 光正國中學子學水母漂

2023.07.01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夏天學生玩水不幸溺斃時有所聞,為了培養學生水中安全認知及自救能力,大里光正國中特別跟游泳池業者合作,實施游泳教學,希望讓同學們在畢業前都能學會游泳,這天也規劃一場驗收活動,安排自由式及水母漂等等比賽,讓大家展現學習成果。

一聲令下,光正國中同學們抱膝水母漂,要來挑戰誰能在水中撐得最久,因為熟練水母漂,可以讓你如果發生落水意外時,能夠自然漂浮在水面上等待救援。

除了水中自救,學校表示,這幾年因為疫情,游泳課停辦兩年,今年恢復舉辦,全校八年級200多位同學從3月底開始連續上10週游泳課,在同學認真學習下,有7成同學都學會游泳,也可以達到游25公尺的標準。 

暑假來臨,許多人都會在海邊或溪邊玩水,學校透過游泳教學,提升同學們自我游泳能力與防溺自救技巧,讓玩水戲水活動都能更加安全,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大里光正國中特別跟游泳池業者合作,實施游泳教學/記者 賴秋峰攝